蒂利亚.

半吊子写手,深夜诗人.

【杰园】谁的冬阳(下/完结)


#杰园注意,可能会ooc,ky请安分一点!
#园丁设定较偏向阳光,至少病娇是没有的哦
#杰克设定是一个风淡云轻的人,大部分时间优雅而绅士并且觉得什么事都无所谓,有些逃避雾都的回忆,纯粹是因为无事可干来到庄园,稍微借鉴了开膛手杰克的设定。
#更的炒鸡慢,而且文笔不好,时常失踪
#历史架空
#可能会有上中下三篇,还有我全职问不想更了你们说怎么办TAT。
#这里琉璃,试图卖个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原来你还记得我....亚伦”艾玛坐在正对着窗户的沙发上喃喃自语,脸上挂起的微笑也比往常多了一丝神采。
窗户外的树林此时翠绿成阴,连绵不断的似是没有尽头,笼罩住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庄园,如洗的碧空不带有一丝云彩,午后的阳光慵懒的洒下柔和的光线,昨天,狂欢刚刚结束,可庄园里却找不到哪怕一丝丝能证明那夜的痕迹,一切都仿佛一场梦一般,过眼云烟般消散。
但艾玛清楚的记得昨天不是一场所谓的梦,那夜的每个细节她都记忆犹新,因为她找到了她的亚伦,尽管他现在是监管者,就在对面。
哪怕,你是开膛手,一个杀人犯。
哪怕,你是监管者,在我的对立面。
但是,见到你,真好。
艾玛的嘴角慢慢划起一道优美的弧度,淌过脸颊的泪水不是绝望而是曙光,她带着甜笑沉沉睡去……
一切如常,只是自此庄园中流传着开膛手杰克的恶名,引起众人议论纷纷。
“......据说他杀人不眨眼,对待人类残忍至极。”
“是啊....而且不会有丝毫手软、怜香惜玉..”
“据说是个视庄园规矩如无物的家伙!”
———(大概吧)
“呵....只要能获胜把你找回来,即使背负恶名又何妨?”
监管者宿舍中一句呢喃低语随着阵阵低沉的大笑传出,却只引向得窗外落叶漫天飞舞悠悠飘向天边。
杰克坐在桌前凝视着相框里的人,照片里那是少女最美丽的时光,朦胧中杰克觉得照片变幻着,记忆中模模糊糊的身影与艾玛·伍兹重合。
“怎么可能!”杰克猛地惊醒了,惊疑不定的险些把桌子变成粉末。他慢慢从口袋里小心翼翼的掏出一张羊皮纸,女孩清秀的笔迹跃然纸上,那是丽莎留给他最后的东西,一封没写完的信,他沉思着,缓缓摇摇头苦笑叹息,旋即恢复了常态
“或许是我太想她了吧....不管怎样,艾玛·伍兹,你可能是个可敬的园丁,但你永远比不上她,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....”
对自己暗示了三遍后,杰克深吸一口,平复心情拉开门走了出去,准备去玫瑰园换换心情。
“杰克先生,您来啦!”正当杰克慢悠悠的走到玫瑰园门口时,却听见少女一声略带喜意的呼唤“我帮您收拾好了哟……”他闻言望去,看见艾玛拎着工具箱身体前倾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,此时太阳很大,艾玛正用另一只手擦去额角上滴落的汗水,周围的玫瑰经过打理变得生机勃勃,对,杰克记起来了,她说过她是个园丁,等等....难不成她一上午都在收拾这里?真是....杰克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,眼看着人递过来的一大束玫瑰花,枝枝的红色鲜翠欲滴,竟有些发呆。
(好眼熟的打理方法.....)杰克想着,道了声谢谢正准备伸手接过并转身离开。
(“亚伦,你不需要我了吗……”)不经意的一抬头,杰克看到像是随时将要消散的丽莎对着自己说道,那个身影,那个印象淡成一个影子,声音笑貌却依然烙印在心底,他不禁一颤,打翻了人递过来的玫瑰。
“你...你不许在刻意模仿她,不然我只有叫您去死了...”他一改之前,冷然说道旋即洒然转身离开,只留下身后少女错愕的眼神。
“亚伦……”
艾玛轻咬下唇,把人甩在地上的花整理好放在桌子上,花的后面露出了杰克不曾发现的艾玛写给他的纸条。仍然是清秀的字体没有丝毫改变。
致我亲爱的亚伦:
不知四年的岁月匆匆,我在你心里留下了多少痕迹,我原以为那段时光你已经遗忘。
但是
原来你还记得我......
亚伦,不管以后你是不是监管者,也不管你以前是不是开膛手,只要你还活着,就好。
感谢上帝,让我找到了你。
期待相认。
艾玛·伍兹 或
丽莎·贝克
然后离开。
时隔2天,狂欢又开始了。
杰克主动请缨,其实他是想快点赢下游戏找到丽莎,还有跟那个女孩道个歉....
不知为何,杰克那天拒绝了她总觉得心里不安。
(游戏开始)
人类们惊慌不安……就怕是那位开膛手担任这次的监管者。当然也有例外的,艾玛就把工具箱放在膝上,撑着脸看向窗外,从侧脸看微微勾起的嘴角透露着一丝期待。
(会不会是你呢……亚伦)
最近,慈善家、律师、医生也注意到了艾玛的异常,但看上去精神没什么问题,足够应付比赛,所以人家的私事他们也没去问,可是现在艾玛露出的这一抹微笑....真的让他们觉得诡异冷颤。
他们都心照不宣,只是谁也没说罢了……
或许是上帝故意玩弄凡人,越恐惧的东西遇见的几率也就越大,当克里切受伤全场人类都看见了那红色的轮廓时,他们清楚,赢不了了。
时间逐渐流逝,当艾玛解完最后一台机直起腰来用手把垂下的额发拢到耳边时,遭到了律师弗莱迪先生的催促,“快走!”
艾玛连忙手忙脚乱的收拾好工具箱往大门跑去,艾米丽大老远的就看到了她并大声呼喊着,克里切倒地、弗莱迪受伤....艾玛瞅了一眼队友们的状态,没由来的心一紧,数秒后弗莱迪也倒地了....心跳声也愈发大了起来,艾玛咬咬牙站在了门口心中告诉自己“赌...赌一把吧……赌他认得出我...”
“艾玛小姐!快走”就在恍惚间,还滚烫的血液喷到了自己的脸上,艾玛回过神来,看见艾米丽被杰克贯穿胸膛的一幕,不,不不不,剧情展开怎么可能是这样的,亚伦不会这样的!
“不....!艾米丽,你快走!快走啊!我们说好的一起逃出去的!”艾玛失态的拦在杰克与艾米丽中间....绝望的神情与四年前如出一辙。
杰克不由得一愣
艾玛趁着杰克愣在原地的时候赶紧抱着艾米丽坑坑拌拌的走出门外,这时,一张纸片从艾玛的裤袋里飘落在地,却无人在意。
一刻钟过去了,杰克也逐渐回过神来。
“啧.....失败了啊……果然还是太想她出现幻觉了吗”轻轻摇头长叹一声的杰克,视线锁定在了地上的白纸上,瞬间瞳孔一缩。
那张纸片呈蓝白色,清秀靓丽的字体令人赏心悦目,纸上的字写的密密麻麻,一眼看去题目是《致亚伦的一封四年前信》
(丽莎......她,艾玛,就是丽莎?!)
杰克原本握着杀人刀也依旧稳定的手此时微微颤抖着,信纸从他手中跌落。
“我......在她面前杀了人?”杰克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。他跌跌撞撞的向玫瑰园走去,那里...那里可能能使他平静一点,他再也不想在这他杀了人并被艾玛看见的地方多待哪怕一秒了。
中午艾玛递给自己的玫瑰花还好端端的被人放在桌上,杰克终于看到了花背面的纸条,看完一瞬间,泪,从杰克的面具下流了出来。
“丽莎……!”杰克疯了似得乱跑着,终于在玫瑰花园外的高台上看到了艾玛,她面向着月亮,轻哼着欢悦的小调,月光照在她脸上却挡不住少女的光辉,这一刻,杰克觉得美如白昼。
杰克听清了艾玛在哼什么....是他以前写给她的诗,但还缺了最后两句,他轻轻的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人,唱出了诗歌的最后两句:
“感谢上帝赐予,你是我生命中娇若鲜花的芬芳,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珍宝。”
人似乎被惊到了,转过头看清是自己展颜露出一个微笑“亚伦....”
她反手抱住了他
“你认出我了,能再见,真好。”
从那时起,杰克就知道,他不再需要阳光,因为他独有一轮太阳。
........有书则长,无书则短,弹指间一个月过去了。
“杰克,挂在天边的冬阳是属于谁的?”
“不知道,反正不是我的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啊……”杰克微微一笑“我再也不需要阳光,因为你便是我的太阳”说罢,他微微躬身抱起艾玛
“我的甜心.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
ps:瘫,终于完结了,接下来大概要失踪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